云棠

我也想抓住什么,想成为特别的人

【春风不渡&章一】(韩信线)

  巨鹿之战后,西楚霸王一战成名,项羽设下庆功宴让战士们痛饮。宴上,项非的视线从项羽又转到韩信,隐约察觉出两人紧张的气氛。项非有些不得其解,但眼下总不是个询问的好时机,于是项非将注意力转移至宴会上。

  一番酒过,来了几位助兴的舞姬,随音乐一起翩然起舞。项非若有所思的盯着舞姬动作,忽然透过舞姬红色长袖,与对面韩信他目光相迎。

   “去——长——亭”

  看着韩信朝他做了个嘴型,一双眸子依旧如往常一般明亮,项非轻点了点头,环看四下无人注意自己,遂悄然去了后庭。绕过树林,借着月色一路行走至庭中,韩信的人影已经在庭中。

   “重言……”

  项非想张口问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看青年转过身,月光下那双眼眸如月色下池畔潋滟的波光。

   “大哥,你……跟我走好不好。”

  心中一沉,项非悲观想到,难道他们最终不可避免的针锋相对吗?
   
   项非抬头,忽然看着蓝衣人一如昨日热切的目光中含着一丝苦楚,心中莫名一痛。

  沉声问道:“重言,你和项羽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眼前的人闻言,神色出现了一瞬间的挣扎,而后直直的盯着自己,一张嘴开合欲言又止。

  二人陷入诡异的安静中,一双手握住自己的双手合在掌心,项非听到那人自相识以来,最艰难的,犹豫的,带着令人莫名紧张的情绪说出一句话:“大哥……我,我喜欢大哥。”

  项非闻言,一瞬间愣住了。

  下一秒,韩信一牵项非的手,将人带入怀中,紧紧搂住。

  项非跌进一个宽厚的怀抱,两人身体紧紧相贴,项非察觉心跳似乎都虽那人的心跳一起渐渐加速。
 
    “我……唔”

  下一秒,一双热唇紧紧堵住未宣之于口的话,项非的脑袋一瞬间变得空白,对方透过唇齿间的温热,传达着近乎灼热的思念和痛楚,令项非渐渐放下推拒的手,轻轻的,贴上对上的背。
 
   月色静谧,独留二人温柔。

  一番纠缠,韩信终于放开怀中人,一双眸含着温柔与零碎的星光,看着怀中人脸红喘气的模样。

   “重言,我,我……”

   “你不必现在回答我,我只要你考虑到底要不要跟我走。”

  稳住心神,项非听到韩信这么说,知道这人一向看似无争其实相当执拗。

   “重言,抱歉,我不能走。”

   “为什么?!”果不其然,韩信听到后是愤怒不解的。

   “难道你为他做的就不够?这么多年,你为他出谋划策,你与他虽是兄弟,可你忘了破城后,他屠戮百姓,你劝告他却差点将你军法处置!他这人刚愎自用,残暴不仁,要不是念在你与他从小到大的情谊,难道他就会放过一个处处和他唱反调逆他意思的人吗!收手吧,不然迟早有一天,你也会被活活烹死的大哥!”

  韩信句句话如针,挑破了他粉饰逃避的那一面现实,项非看着眼前的青年,眼中潜藏着愤怒,一双手忽然在那人眼前一盖,随即吻了上去。

   “重言,你相信大哥吗?”

  韩信被那人突如其来的手弄得呆住了,立马安静下来,有些木然的说道:“我信。”

  “那你听大哥讲好不好。”

(ps:所以说沟通最重要了,要是他两好好沟通怎么会be至此啊岂可修!!!)

  只听项非沉声,用一种沧桑而沉重的口吻说道:“重言,我知道你心中不满项羽的作为,但你想过你要投靠刘邦,又是什么结果吗。是,项羽为人自负,对敌军残忍,甚至连百姓也不放过,但是你想过是为什么吗?我与项羽自小受梁叔教导,自小被灌输楚人对秦人的恨,连我心中都怀着几分恨意,更别说失去双亲,早我十几年被梁叔抚养的项羽。而项羽本人……他的手段我也觉得残忍,但,他对自家人,对兄弟们确是很好的,你在他麾下出生入死,这一点想必你也清楚。再者……”

  项非顿了顿,拿开覆盖住青年眼睛的手,看着青年到:“再者,我知重言是在担心我,但我这么做,却是经过考量的。项羽如今巨鹿一战,已得大势,假以时日必定称王,而唯一的弱点便是他的自负和过于铁血的手段,若稳住,那于天下苍生是福,而重言……我不赞成你投靠刘邦,现下刘邦虽得民心,但此人城府巨深,野心甚大却打着百姓的旗号反项羽,他的目的也是为了权利,如今由我稳住项羽,替他收拢民心和统一这国家,重言,我最想看到的,是天下归一,没有分裂和战火的世界。”

  一连听到项非对他吐露出这么多话,韩信的心中翻滚着热切的巨浪,随即而来的。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和委屈。

   “为什么……要这样辛苦。”

  如果当初没有离开那小小的项府,大哥就不用承受这么多。

  “梁叔于我是再生父母,我身为项氏一族,这是我无法逃避的,也是我该承受的。”

  韩信看着眼前的人,月华也难掩的光彩自身间散发,不知不觉握紧了拳头,一字一句道:“那,大哥,你喜欢我吗?”

  如果一定要为了项羽和楚国入刀山火海,他希望那个人始终能留与自己一份唯一。

  项非闻言,看着蓝衣人,如记忆中一般,黑白分明的眼眸中始终潜藏着一份自在和温柔,也始终如天边蔚蓝中翱翔的青鸟,却为了他盘旋在这一方天地,项非在那人专注的注视间,耳间不觉悄悄染上粉嫩色。

   “我,我……”

  项非心乱,嘴上也不利索起来,断然没有了方才洋洋洒洒的气势。
 
    “大哥?”
 
    “我……那个……重言,大哥现在能不回答吗。”

   “不行!大哥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楚国和项羽,我会吃醋的!”

   “……”张了张嘴,看着蓝衣青年少见的孩子气的模样盯着自己,项非感到浑身有些不自在,脸颊温度愈来愈高,让他有些想就近跳个水池缓解一下。

  “到底是为什么……重言会看上自己。”

   心思浮动,项非有些闪躲韩信的目光,却再次被一把拉入怀中,被“吧唧”亲了一嘴。

  大囧,项非埋首进韩信怀中,更不敢面视他,感受那人胸腔中发出沉沉的震动声,一声一声的,道着:“大哥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许是今夜月色过于温柔,许是怀抱过于温暖,也或许,是人心早已乱。

  项非手心微微带汗,轻轻的环绕着韩信的腰身,握住那人常年握枪而骨节分明的双手,十指紧扣,将火烫的脸贴在那人胸膛上,近乎呢喃的轻声道:“我也……喜欢重言。”

春风不渡·章一 完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