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棠

我也想抓住什么,想成为特别的人

风月无边(饮酒)

剑老小,笨牛,老贼头,三个不同的人,黑暗中聚到了一起。

剑老小不叫剑老小,他有自己的名字,但当老贼头问起他名字时,他就用手碰了碰腰间的剑,又冲老贼头眨了眨眼道:“萍水相逢,就叫我剑老小罢。”

“哈!”老贼头端起手上的大酒坛,咕咚咕咚不知道吞咽了几口,发出一声满足声:“剑老小,好啊。小小人物,不足挂齿,何不畅快。”手一扬,酒坛自手中飞出。

剑老小接过酒坛,内中滴酒未撒,抬头看了看远处不甚明朗的身影,仰头倒酒。

“果然是好酒呀!”

“那你就不问我名字?”

“你不就叫老贼头嘛。”剑老小头一歪,露着饮酒后微醺的脸。

“诶~多一个名字不过多一个牵挂,你我敌友难辨,名字徒增牵挂。”

“说得好,干杯。”老贼头和剑老小一碰杯,二人再饮。

一旁的笨牛沉默不语。

“笨牛啊,嗝~来饮哦。”

笨牛仍是沉默不语,眼神中透露隐隐不安。

“哎,有此等好酒,神仙也忘本。”剑老小眼神已有了丝丝迷离。

老贼头看了看眼神飘忽的剑老小,黑暗中似乎也察觉到他醉了。

“为什么呢,这么个破所在,这么间又黑又闷的酒窖,我竟然会这么醉了,剑……老小啊,你可是千杯不醉。”剑老小喝着,越喝人越躺,最后渐靠着那一堆酒坛子。

“牛……来饮。”

“剑无极,你!”

看着剑无极这幅模样,牛终于忍不住了。

眼前双眼燃着火光的牛怒视而来,在剑无极的眼前变成四盏灯火,剑无极嘿嘿一声,想要伸手去撩一撩火光。

搜的一声,牛抬手竟是接住酒坛子。

“喝了这杯,烦恼走光光。”

“你……我不喝。”

老贼人也不勉强,眯着眼睛似在回味咽下的酒,又退回到剑老小躺着的酒坛处,两人靠在同一堆酒坛上。

“心中有念,便不能静,不能静心,便就是这一刻六神无主,六神无主,便是连最好的风月也错过喽。”

笨牛沉默的听,因为他是一个笨蛋,笨蛋是不会拐弯抹角的。

“既然想不通,做不到,那边先饮酒这一口风月又如何?”

牛侧目,看了眼一旁的剑无极,有些恍然——自见到他至今日起,有多久没有这般喝醉过了?

看了看依然气定神闲的老贼头和靠着他旁边醉的一塌糊涂的剑无极,牛掀开酒坛子,咕咚咕咚的倒酒入口。

“果然是好酒!”

“哈哈,这可是无边风月啊。”

三个人,陌生地,萍水相逢,无边风月一醉,足矣解千愁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