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棠

我也想抓住什么,想成为特别的人

名为正确的毒液

最近在重温命中经典的小说。

记得在读到人性解药的章节时,人人都被意识上传后稀释了个体,忘记自己作为人类单独存在时候的喜怒哀乐,而主角作为人的个体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保持自我,作为一枚精神毒药击中超级Ai的核心,最终令其ai永远沉眠。

当时觉得只是小说情节,后来发现原来到生活里到处都是妥协,服从,人人需要扮演什么角色,无人关心个体的思想。

一种名为正确的毒液。

再想想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大雁,每每想到他现在的处境和看到他就会心痛……有一个原因是因为,他无论光明和黑暗,堕落和重生,都是自己选择的。

试问,当最敬重最亲近的人甚至是soulmate要求你做某件事,如果做不到,他的失望透顶,他那诛心眼神他的话语……

  即使不是个人,那么转换成社会规则,周围的环境,从众的心理,人人都如此,人人都被要求该如此,例如婚姻,例如女性对夫系社会的服从和奉献呢?妥协是否无处不在。

什么是正确?

雁说:我,做不到。

我做不到听之任之

我做不到接受这样的命运,这样的理论,我做不到从此作为责任的木偶,一具伟大的空壳活下去。

我做不到放弃人性,放弃感情,放弃自我。

他从来不会融化名为自我的壳,哪怕结局是一无所有,他仍然在找……自己的道路,他仍然在抗争这几千年来甚至人类诞生以来无解的难题。

他太让我惊讶,让我心痛,让我希望他可以成功……

他本是囚笼的鸟

他永远不会成为囚笼的鸟。

于陷落在俗世不得脱身的我而言,像永远燃烧的火焰。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